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研团队 研究方向 主要产品 主要设备 技术服务 党建文化 特玻分会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高国军博士应邀访问上海光机所

发布时间:2018-04-24  |  【打印】 【关闭

 范少华

  2016年9月18日,应中科院“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邀请,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高国军博士在溢智厅会议室进行了题为“Efficientup-conversioninoxide-basedmicrocrystals”的英文报告,同学们认真聆听了高国军博士带来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单元技术实验室主任胡丽丽研究员主持,高国军博士从上转换发光材料的应用出发,讲解了现在上转换发光材料在太阳能电池,光子标记,塑料回收,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广泛应用。随后高博士主要介绍了其研究的稀土掺杂La2O3上转换发光材料的最新结果。通过对材料合成过程的优化,已经可以实现红色,绿色,蓝色(三原色)的高效上转换发光,最高量子效率达到5%左右,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高博士的报告,迎来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大家争相提问,高博士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回答,报告会在热烈的气氛下结束。

  单元技术实验室

  2016年09月26日

网站首页 实验室简介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严禁复制 2013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05030182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