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研团队 研究方向 主要产品 主要设备 技术服务 党建文化 特玻分会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台湾联合大学陈南光教授来所交流

发布时间:2018-04-20  |  【打印】 【关闭

台湾联合大学陈南光教授来所交流

单元技术  关珮雯

  8月14日,台湾联合大学陈南光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单元技术中心会议室做了题为“Howanopticalfibergeneratesopticalforcesbyphotonsandelectrons?”的报告。报告会由廖梅松研究员主持,30余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陈南光教授首先讲述了传感器的广泛应用和重要性,发展微小型化光纤干涉仪、光纤传感器的潜在市场前景,如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能生活等。接着,他介绍了利用光纤熔拉技术在微型Mach-Zahnder干涉仪和微型光纤光栅的相关研究成果,并分享了他在研究过程中观察到的微型光纤的特殊带电性能,物质周期性吸附于光纤表面。对于光纤上场的存在是从何而来,以及其范德瓦力的存在可能性进行分析,报告会中陈南光教授针对光纤的带电特性与在座的研究人员们进行了深入的机理探讨,现场气氛活跃。

  简介:陈南光教授现任台湾联合大学光电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在光纤激光、光纤传感器以及光学物联网研究领域进行了开创性的工作,主持台湾科技部研究项目10项,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其中SCI论文51篇,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台湾专利14项,美国专利12项,韩国专利1项,获台湾教育部获奖励特殊优秀人才弹性薪资方案三年,台湾科技部辅助大专院校奖励特殊优秀人才方案五年,获邀担任40种国际SCI期刊评审,台湾新竹科学园区投资复审会议委员,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海外评审,国际光电工程学会(SPIE)旅行讲师及中国计量大学客座教授,各类国际学术会议议程委员会分项主席/国际咨询委员会等七十余次,并主办国际会议两次(IAPTC2011及IEEE/ICAIT2013)。连续近九年持续发表顶尖光学会议论文于CLEO/OFC,并获邀于国际会议发表邀请报告21次。

网站首页 实验室简介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严禁复制 2013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05030182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