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研团队 研究方向 主要产品 主要设备 技术服务 党建文化 特玻分会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14年特种玻璃会议-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4  |  【打印】 【关闭

2014年特种玻璃会议-第一轮通知

(会议通知-第1轮)
一、会议简介:
由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会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主办, 中国计量学院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第七届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第七届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第七届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第七届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第七届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会暨新型光电子材料国际论坛》会暨新型光电子材料国际论坛》会暨新型光电子材料国际论坛》会暨新型光电子材料国际论坛》会暨新型光电子材料国际论坛》将于2014年5月15-18日在杭州召开。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会是我从事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会是我从事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会是我从事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会是我从事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会是我从事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会是我从事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会是我从事特种玻璃研发人员进行学术人员进行学术人员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交流的平台交流的平台,至今为止已,至今为止已,至今为止已连续成功举办1997(张家界)、2005(北京)、2007(武汉)、2008(西安)、2010(黄山)、2012(广州)六届全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会,会议的系列召开增进了我国特种玻璃及其相关学科研究学者间的了解与学术交流,对我国特种玻璃及其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与推动作用。
为进一步提升会议学术影响力,提高学术水平,促进专业发展,经2014年组委会商议,将继续举办瞄准国际学术前沿的学术会议《第七届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会暨新型光电子材料际论坛》。七届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会暨新型光电子材料际论坛》。七届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会暨新型光电子材料际论坛》。七届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会暨新型光电子材料际论坛》。七届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会暨新型光电子材料际论坛》。七届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会暨新型光电子材料际论坛》。七届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会暨新型光电子材料际论坛》。七届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会暨新型光电子材料际论坛》。七届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会暨新型光电子材料际论坛》。七届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会暨新型光电子材料际论坛》。七届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会暨新型光电子材料际论坛》。七届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会暨新型光电子材料际论坛》。本次会议的举办,将对进一步了解国际相关领域最新研究动向,拓展专家和进一步了解国际相关领域最新研究动向,拓展专家和进一步了解国际相关领域最新研究动向,拓展专家和进一步了解国际相关领域最新研究动向,拓展专家和进一步了解国际相关领域最新研究动向,拓展专家和进一步了解国际相关领域最新研究动向,拓展专家和进一步了解国际相关领域最新研究动向,拓展专家和进一步了解国际相关领域最新研究动向,拓展专家和进一步了解国际相关领域最新研究动向,拓展专家和进一步了解国际相关领域最新研究动向,拓展专家和学生的知识面,学生的知识面,学生的知识面,学生的知识面,学生的知识面,学生的知识面,学生的知识面,提升我国在玻璃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领域的学术地位,促进我国玻璃技术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研讨会将围绕七个议题展开,兼顾基础与应用两大领域。议题为:1. 激光玻璃与光学玻璃;2. 非线性光学玻璃、红外玻璃、透紫外玻璃、微晶玻璃等;3. 特种玻璃光纤、微纳结构光纤;4. 激光与晶态/非晶态固体材料间相互作用;5. 溶胶凝胶光功能材料;6. 功能薄膜材料;7. 我国特种玻璃及其相关产业的发展状况。
此次会议,为培养国家未来科研青年生力军,将继续为广大参会研究生设立英文报告专场,并设立研究生优秀报告奖。
敬请特种玻璃分会各理事成员单位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学术研讨会,敬请各位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代表各位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代表各位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代表各位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代表各位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代表支持为盼,诚挚衷心感谢!支持为盼,诚挚衷心感谢!支持为盼,诚挚衷心感谢!支持为盼,诚挚衷心感谢!支持为盼,诚挚衷心感谢!期盼您的参会,让我们在杭州见!
二、 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主办单位主办单位: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上海光机所
承办单位承办单位承办单位:中国计量学院中国计量学院中国计量学院
会议时间会议时间会议时间:2012012014年5月15-18
会议地点会议地点会议地点:杭州或周边(具体地址待定)杭州或周边(具体地址待定)杭州或周边(具体地址待定)杭州或周边(具体地址待定)杭州或周边(具体地址待定)杭州或周边(具体地址待定)
名誉主席名誉主席名誉主席:干福熹干福熹(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士)
姜中宏(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士)
顾真安(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中国工程院院士)
会议主席:胡丽(胡丽(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理事长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研究员)研究员)
林建忠(中国计量学院,教授中国计量学院,教授中国计量学院,教授中国计量学院,教授,校长)
会议共主席共主席:
邱建荣(华南理工大学邱建荣(华南理工大学邱建荣(华南理工大学邱建荣(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教授)
张 龙(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研究员研究员)
徐时清(中国计量学院,教授)徐时清(中国计量学院,教授)徐时清(中国计量学院,教授)徐时清(中国计量学院,教授)徐时清(中国计量学院,教授)
学术委员会主席学术委员会主席学术委员会主席学术委员会主席:
邱建荣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教授)
组织委员会主席组织委员会主席组织委员会主席组织委员会主席:
徐时清(中国计量学院,教授)徐时清(中国计量学院,教授)徐时清(中国计量学院,教授)徐时清(中国计量学院,教授)徐时清(中国计量学院,教授)
三、重要日期
本次会议将制作会议摘要集供参会代表交流。摘要中英文不限,A4一页以内(含文字、图表、标题、作者、单位、联系方式等)。
会议摘要投稿截至日期:2014年3月25日
论文摘要请发送至:jjzhang@cjlu.edu.cn
四、会议日程
2014年5月15日:会议注册(全天)
2014年5月16日:上午 会议开幕式、学术报告
下午 学术报告
2014年5月17日:全天 学术报告
2014年5月18日:上午 学术报告
下午 交流
2014年5月19日:早上8:00- 参会代表离开
五、 会议注册
非学生代表:1200 RMB(不含住宿费)
学生代表: 800 RMB(不含住宿费、需凭学生证件)
六、会议学术委员会
主席:邱建荣 教授,华南理工大学
委员:胡丽丽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
罗 澜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钱国栋 教授,浙江大学
韩高荣 教授,浙江大学
赵修建 教授,武汉理工大学
杨中民 教授,华南理工大学
张勤远 教授,华南理工大学
张家骅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林 君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
徐时清 教授,中国计量学院
陈国荣 教授,华东理工大学
彭 波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
王元生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福建物构所
高祀建 研究员,中国建筑材料研究院
七、会议组织委员会
主席:徐时清 教授,中国计量学院
委员:张 龙 研究员,中科院上海光机所
李进延 教授,华中科技大学
陶海征 教授,武汉理工大学
刘启明 教授,武汉大学
戴世勋 教授,宁波大学
陆 敏 研究员,中科院西安光机所
向卫东 教授,温州大学
李维民 主任,成都光明光电有限公司
林 健 教授,同济大学
朱时珍 教授,北京理工大学
邱建备 教授,昆明理工大学
张希艳 教授,长春理工大学
姜彦妍 教授,大连工业大学
委员兼秘书长:张军杰 研究员,中国计量学院
副秘书长:李科峰 副研究员,中科院上海光机所
秘书处:黄旭辉,中国计量学院
任丹丹,中国计量学院
邓德刚,中国计量学院
王焕平,中国计量学院
赵士龙,中国计量学院
田 颖,中国计量学院
周佳佳,中国计量学院
李银群,中国计量学院
八、会务联系
张军杰
单位:中国计量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310018)
电话:0571-8767-6298;138-1649-4960
Mail:jjzhang@cjlu.edu.cn
李科峰
单位:中科院上海光机所,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
地址:上海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电话:021-5991-4293;156-1882-1480   Mail:kfli@mail.siom.ac.cn
中国硅酸盐学会 特种玻璃分会
会议组委会
2013年12月16日

网站首页 实验室简介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严禁复制 2013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05030182号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