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技术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及党课学习会

  2021年5月13日,单元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及党课学习会。会上,全体党员首先讨论接收张乾同志预备党员申请。支部书记徐永春、入党介绍人翁泽安和邹兆松分别从工作、生活、思想和信仰等方面对该同志进行了介绍和评价。与会党员也从各方面讨论了张乾同志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富有韧性的科研素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方式,大家一致认为张乾同志符合入党标准。最后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通过接收张乾同志中共预备党员。

  大会的第二部分是由支部书记讲党课,党课主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不忘科技报国初心》。支部书记从60年代成立实验室开始,逐一讲述了单元技术实验室每个时代的创新史、奋斗史和发展史。特别是进入21世纪后,单元技术实验室在学科建设、科研项目、人才建设、团队攻关等方面都取得跨越式发展。支部书记徐永春还结合单元实验室的科创发展史,分别给与会党员分享了以干福熹院士和姜中宏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精神,并勉励与会党员要向老科学家看齐,弘扬科学家精神,不忘科技报国初心。同时希望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勇攀科技高峰,加强基础研究,力争在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上出更多成果,为实验室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此次党课学习凝聚了实验室科研工作者科技报国的思想,提振了实验室科研工作者勇攀高峰的信心。

附件下载: